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

赴英留學請注意!英政府整頓學生簽證 警告意味濃


赴英留學請注意!英政府整頓學生簽證 警告意味濃

倫敦都會大學最近被英國移民署撤銷招收國際學生的資格,在教育界投下震撼彈,專家指出,政府此舉警告味濃,大學必須嚴肅面對,認真辦學,學生想非法入境將難得逞。
移民署(UKBA)撤銷倫敦都會大學(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)高信任度教育保證者(Highly Trusted Sponsors)資格,無法招收歐洲聯盟以外地區的國際學生,是英國第1所大學面臨這項嚴厲處分,引發學生恐慌,校方決定採取法律力爭。
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 研究部主任梭特(Ben Sowter)10日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,移民署取消倫敦都會大學招生資格的動作極不尋常,傳達出一些重要的訊息,提醒所有大學必須於國際學生在學期間妥善照顧,了解他們上課的情況,提供他們需要的支援,不能任憑「放牛吃草」。
移民署指控倫敦都會大學犯下「系統性的失誤」(systemic failings),包括沒有適當行政處理外國學生入學,沒有追蹤外國學生上課出勤狀況,並有學生不法滯留英國等,但校方認為,這些指控並不公平,引述的證據也嚴重錯誤。
梭特說,過去3到5年英國和澳洲等國家的大學都受到國際學生歡迎,因為申請的學生多,部分大學在招收學生與管理照顧上鬆散;移民署「開斬」動作的背後還有另一層深義,是向國際學生警告不要以身試法,非法進入英國,如此一來,可能影響想申請到英國就讀的學生的意願。

《文章出處》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2/09/11/91-2853141.htm


各種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 升學/打工遊學課程
12歲以上 | 國外中學-大學-研究所課程

台北: 02-2331-3789
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(歡迎預約諮詢)

台中: 04-2381-3698 分機:252
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-1(統健大樓)



歐洲留學不適用申根免簽

外交部昨天提醒要到歐洲國家留學的人,事前務必辦好學生簽證或取得留學國家在台機構證明,因為申根免簽待遇不適用留學。
近來有我國留學生赴歐洲地區國家留學,事先沒有申請「學生簽證」,途經轉機的其他歐洲國家,被海關留置,經外交部與駐外同仁向相關國家交涉溝通後,才被允許繼續前往要留學的國家。外交部提醒,申根國家免簽待遇是給觀光、商旅短期停留,前往歐洲留學或超過九十天的長期居留不適用。
《文章出處》網路新聞

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 www.hitutor.com.tw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