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高額獎學金-留學英國秘技!


留學英國:如何爭取到高額獎學金

英國憑藉優秀的教學品質吸引了大批國際學生前往求學,全球TOP100的名校有1/4在英國,英國是中國學生申請到名校offer幾率最大的留學目的國。然而其高昂的學費、不菲生活費卻讓一些優秀的學生望而卻步。不可否認,英國學校的獎學金和美國比起來少很多。可以這麼說,美國學校一般是根據有多少資金來英國的獎學金名目有很多,但總結起來主要有兩種:一是政府提供的獎學金,二是學校提供的獎學金。比如ORS獎學金,就是政府提供給海外留學生的一種獎學金,ORS獎學金為學生提供全部的學費或者大部分學費,但是這個獎學金的名額是有限的。

學校的獎學金,就要看每個學校的獎學金種類了,像牛津、劍橋這種實力比較雄厚的名校,提供的獎學金名目就比較繁多,涉及多學科。在英國,學校獎學金種類多則可能達到十幾種甚至幾十種,像牛津、劍橋甚至有專門為中國大陸學生提供的獎學金,但是這種獎學金的額度都是比較少的,一個獎學金只能資助到幾名學生。
另外在英國有一些排名一般的大學,為了吸引更多的中國學生就讀,每年都會提供一千鎊或者一千五百鎊、兩千鎊的獎學金,雖然這種獎學金的額度不是很高,但申請的機率比較大。

如果是到英國攻讀研究生 ,那麼拿到全額獎學金的概率比較小;如果申請攻讀三年的博士,而且背景也不錯,那麼拿到全額獎學金的機率是比較大的。尤其是在英國讀完碩士,繼續申請當地的博士生,就會有英國的碩士生導師為你推薦導師或者直接續讀他的博士,這樣就很有可能拿到全額獎學金了。

《文章出處》
http://www.51ielts.com/c/2011-04-27/23251.html


各種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 升學/打工遊學課程
12歲以上 | 國外中學-大學-研究所課程

台北: 02-2331-3789
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(歡迎預約諮詢)

台中: 04-2381-3698 分機:252
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-1(統健大樓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