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

奧運帶動英國留學熱 購買保險保障十分必要


奧運帶動英國留學熱 購買保險保障十分必要

因為有著劍橋、牛津等世界一流高等學府,英國一直是國內家長和孩子申請出國留學的主要目標。隨著四年一次的奧運會成功舉辦,國內赴英留學再次掀起熱潮。然而出國留學的人數逐年增多,涉及到中國留學生人身安全和健康的事故比率也隨之升高。如何能夠給留學生以足夠的保障?英國的醫療保險制度如何?出國留學适合購買何種保險?保險專家為您一一支招。
在英國,國民福利之一就是免費的醫療服務。境外人士赴英開始的6個月內屬保險真空期,無論意外或疾病均需支付高額醫療費用(緊急疾病情況下除外)﹔在英6個月後,即便享受到國民醫療保健體制(NHS)服務,亦衹是針對疾病,意外事故除外,而留學生遭遇意外事故的風險遠遠高於當地人和國內﹔而且,NHS中無意外身故、殘疾、燒燙傷及公共交通工具交通意外身故雙倍給付等定額賠付,亦無醫療運送回國、安排親屬探病、緊急搜救等項目﹔此外,NHS中無第三者個人責任賠付。
因此,去英國留學之前,購買相應的保險保障十分必要。相較于國內市場,出國留學保險無論是在承保還是在理賠方面都有著天然的不便利,因此,如何選擇保險成為務實之舉。
陽光保險集團專家建議,應將醫療及救援責任作為購買保險產品的核心服務內容,關注保額和具體的服務內容。要從實際面臨的需求出發,選擇保險責任齊全、保額充分、品牌過硬的保險公司的留學保險。國內主要保險公司將市場目標鎖定在保險期間3個月的產品上,根據保額不同,價格在800-2000元不等。陽光財產保險亦有相關領域的險種,可以將境外救援與保險合二為一。
具體操作時,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量:保障額度及相應價格﹔保障項目及細分範圍,如基本的意外、醫療、隨身財物損失、親屬探望費用、個人第三方責任等﹔除外責任範圍、合理程度﹔是否有比較針對性的保障項目﹔合作的國際救援組織的覆蓋範圍及救援能力。
受地域限制等客觀因素的影響,境外理賠相對境內理賠略顯復雜,更需要消費者在出險後冷靜勿慌亂,及時報案,並備好資料單證,謹慎應對。

《文章出處》網路


各種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 升學/打工遊學課程
12歲以上 | 國外中學-大學-研究所課程 

台北: 02-2331-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(歡迎預約諮詢)
台中: 04-2381-3698 分機: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-1(統健大樓)

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 www.hitutor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